【直通湖北 同心战“疫”】“只要早日战胜疫情,别的都不要紧”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2-17 06:43:29

  许芳芳是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在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担任小组护士长。她的上一个排班是下午4点结束,从上午8点进入工作状态,到下午6点完全卸下防护服、完成全套消洗,已经过去了10个小时。

  “10个小时,感觉一转眼就过了。”2月13日,许芳芳告诉记者,“中途很多个瞬间,疲劳突然涌来,加上防护服带来的不适,觉得可能坚持不下去了。”但她说,没想到这样一天一天坚持下来已经是第3天了,只要疫情没有过去,自己绝不会松懈下来。

  “交班之后第一件事是把病人的情况整理清楚。”她说,比如下一班病人会出现哪类情况、该如何应对、哪些病人需要特别注意、怎样沟通更为有效等等。除了医疗队的工作群,班组也有微信群,每天交班后,微信群里会十分活跃,直到把病人情况都弄清理顺了,才会慢慢安静下来。

  本来吃饭就没有准点,把这些事都理顺,饭菜早就凉了,但许芳芳说,“只要早日战胜疫情,别的都不要紧。”

  (长江日报记者蔡爽)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蔡爽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