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帐篷和“干粮”每天工作14个小时 莱芜蓝天救援队3名队员驰援武汉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2-17 06:47:06

  “不好意思,实在抱歉,我们接到紧急命令马上要执行消杀任务……”15日下午,记者多次尝试与济南市莱芜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连线,但不到5分钟的连线被数次打断,在集合的口号中,队员们又一次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2月15日,是济南市莱芜蓝天救援队队员驰援武汉战“疫”的第4天。他们在武汉工作的地点位于武汉市中华慈善总会和湖北省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应急仓库,这里是湖北省指定的三家海外物资捐赠接收仓库之一。

  由于接收到的捐赠物资原则上要求在24小时内发放完毕,因此需要大量的仓库管理人员进行支持。时间紧迫,队员们24小时待命,在一线开展物资接收、登记、运输和发放任务,确保高效准确地将物资配送到医院、社区等一线“阵地”。

  为了驰援湖北,蓝天救援总部紧急抽调山东省域蓝天救援队赶赴武汉,“我报名!”“算我一个!”疫情当前,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一呼百应。

  经过层层筛选,李洋、刘希玲、孙建梅三名“80后”的济南市莱芜蓝天救援队队员成为“我愿意为你,挡在疫情之前”的“逆行者”前往武汉,执行抗击疫情的紧急运输物资管理和搬运任务。2月11日上午,他们启程奔赴战场。

  李洋从事汽车修理行业,接到命令的那一刻,他关了自己的店面收拾行囊准备出发。刘希玲和孙建梅是济南市莱芜蓝天救援队的女队员,也是资历很深的老队员,有着丰富的救援经验,出行前一天,刘希玲的家人特意为她准备了“壮行晚宴”。

  “妈妈加油,你最棒!”饭前,全职妈妈刘希玲听到两个孩子的鼓励泛起了泪花,“心里暖暖的,在我身后站着的家人、队友、朋友,他们都是我坚定的支持者,为国战‘疫’,我很荣幸。”刘希玲说。

  孙建梅在企业从事会计工作,临行前她和单位请了长假。

  “我们自带帐篷,晚上就住在自己的帐篷里,临行前,我们备足了自热食品、饮用水、蔬菜、米面等物品,目的就是保证救援队自给自足,不给当地增添额外负担。”刘希玲说。

  因为工作量庞大,队员们抵达当日来不及休息便开始着手整理物资,一天下来休息的时间十分有限,“平均一天工作14个小时以上,对体能是极大的挑战,有时半夜还会有物资抵达,我们马上起床去搬运,有时会忙到凌晨。”李洋说完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本报记者 郝磊)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