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姑娘行李如山,济南妇保院给出征黄冈的她们配备很“硬核”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0-02-17 10:58:03

4位姑娘行李如山,济南妇保院给出征黄冈的她们配备很“硬核”

  我省援助湖北第11批医疗队队员当中,站立着来自济南市妇幼保健院的4位护理人员——杨雪丽、薛莹、刘海霞、范建平。

  作为该医院派出的第一批参加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这4位姑娘以大大小小13个行李箱、包裹,在到达黄冈之时就引起了同行队员们的注意。16日晚7点多,记者见到了参加完岗前强化培训之后稍显疲惫的她们,并占用她们10几分钟进行了采访。

  口罩、鞋套、酒精、消毒液……杨雪丽等人告诉记者,医疗防护用品占据了她们旅行箱、包裹的“大头”。

  薛莹是4人的组长。她告诉记者,她们是代表医院200多位主动请缨支援湖北的护理专业人员出征黄冈一线的,为了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医院按照“双倍”的标准为队员们配备了防护用品。

  “多带一些东西,是为了长期作战、长期坚持做准备。这也能确保我们兑现‘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誓言。”薛莹说,医院领导、同事就怕她们4人到黄冈一线出现后防护用品短缺影响工作开展的情况,因此在准备时就“多多益善”。

  记者了解到,就在当天下午参加岗前强化培训时,这4位姑娘在黄冈一线的工作地点已经明确: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7楼,具体分组、具体岗位将在随后确定。这也意味着她们将要经受“实战”的检验。

  “我们都是从事重症护理专业的,分别到过上海、北京的医院、以及省内省立医院学习过。有一定的重症护理基础,但通过岗前强化培训还是发现了一些薄弱环节与问题。在我看来能到一线,也是向兄弟单位医护人员学习、锻炼自己能力的难得的机会。”4人中的范建平说。

  4位姑娘8个娃,杨雪丽、薛莹、刘海霞、范建平出征除了要应对病毒、应对疲劳之外,还要战胜对家人特别是子女的牵挂。

  记者了解到,4人中薛莹和刘海霞分别有两个孩子、杨雪丽有1个孩子,而范建平是3个孩子的妈妈。这8个孩子,最大的12岁、虽小的是正好差一个月满两岁的范建平的双胞胎“二娃”。

  “2月18日是薛莹‘大宝’的生日。为了支援黄冈,薛莹只能提前给孩子预定生日蛋糕。”刘海霞说。 “在岗前强化培训了解到,第一批、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已经工作了20多天、至今仍在努力。这也说明了我们只要按照防护要求、工作流程、按照规章制度操作,就能确保个人防护安全,这样也能更好地服务患者。”薛莹说,当天上午,医院领导班子还分别走访慰问了她们4人的家属,让她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也更坚定了她们安心黄冈一线救死扶伤、长期坚守的信心。

作者:宋吉男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