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四月BHI创新高 建材家居市场旺季行情凸显

新华网

2023-05-17 15:36:17

  5月15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编制并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 为142.16,环比上涨13.37点,同比上涨26.57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4月销售额为1625.23亿元,环比上涨25.72%,同比上涨60.66%;1-4月累计销售额为4832.18亿元,同比上涨23.30%。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解读数据称,4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旺季行情凸显,BHI继续延续前期上涨态势,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的同时,刷新了今年BHI指数新高。本月建材家居消费需求仍然持续释放,市场在一季度基础上进一步回暖。本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为1625.23亿元,环比上涨25.72%,同比上涨60.66%。

  今年以来,市场表现好于去年同期,但行业发展信心仍需巩固。接下来,全国建材家居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仍要坚定信念,把握当前政策发展机遇,摒弃传统的粗放增长模式,以激发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核心,提供更加绿色、环保、康养、安全、智能的建材家居产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