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署防疫期间就业和医护人员保障等工作

新华网 2020-01-27 21:22:09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王优玲)记者27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了解到,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进一步部署。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于25日、27日分别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病毒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保障工作,落实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

  会议强调,要以更果断行动,抓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密切监测研判就业形势特别是农民工就业情况,指导重点地区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此外,会议还指出,要稳妥做好技工院校学生返校开学和校园防控工作,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等有关问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发出了关于技工院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各地和技工院校要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密切关注师生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积极获取专业指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集中救治、全力救治患者,有效处置疫情,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