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寄递企业又送达一批防疫物资!

国家邮政局 2020-01-27 22:28:33

  在“战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人们被不断提醒“尽量不要去武汉、尽量不要去湖北”时,邮政、快递人毅然决然地“最强逆行”,赶往疫情的最前线。

  1月27日,又一批防控物资在邮政、快递人的努力下抵达目的地,诠释了中国邮政业的速度与担当。

  中国邮政

  1月27日,中国邮政开通“广州-武汉”邮航专机,于15:30起飞,17:30点左右抵达武汉,今日内送达武汉红十字会等相关医疗机构。此次专机发运的防疫物资包括口罩116箱、测温仪一批、医用大豆油20KG、夏桑菊冲剂14万袋、研发物料等将在疫区发挥作用,缓解资源紧缺的情况。

  顺丰速运

  1月27日下午13时30分,一架载有30吨医疗、生活物资的767型货机在武汉天河机场安全降落,至此天河机场今天迎来第三架顺丰货机。

  据了解,从1月24日开始至26日,顺丰每天会有两架货机分别由深圳和杭州起飞,皆是当天往返,从1月27日开始,新增北京飞往武汉专机一架,到目前,顺丰货机共降落武汉机场9架次,运送医疗、救援等急需物资164余吨。

  京东物流

  1月26日,京东物流由北京、上海、广州、青岛发出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净化器、医用药品等救援物资通过铁路运输陆续到达武昌、汉口站,截至目前,已累计通过铁路运输救援物资近40吨,预计未来仍有每日20吨的救援物资通过铁路运抵武汉。此前,为了将救援物资更多更快地送抵武汉,京东物流申请了紧急调令,与中铁快运密切配合,快速响应,通过铁路救灾绿色通道,保障救灾物资高效运输送达。

  中通快递

  1月27日上午8时许,载有2273套防护服、1235副护目镜以及13932只防护口罩的中通货车抵达湖北省赤壁市同济蒲纺医院 。这些都是赤壁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所亟需的物资。

  圆通速递

  1月27日中午,由国家卫健委征调,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捐赠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一批疫情救援物资到达圆通北京转运中心,将由圆通北京承运,准备发往湖北武汉协和医院。

  申通快递

  1月26日,黄冈申通接到任务,需要从武汉紧急运输一批应急设备到黄冈支援黄冈“小汤山”建设。任务紧急,黄冈申通立即落实运输车辆,将物资送抵。据悉此次运输的物资为黄冈市模仿“小汤山”模式建立的新医院准备的应急电源设备,设备将为新医院区域的通讯网络提供电力支持。

  韵达速递

  1月27日下午,滨州韵达快递公司开通特别通道,为滨州市人民医院、滨医附院、中医院提供寄递服务,合计输送一次性乳胶手套5300副,一次性鞋套2000双,一次性工作帽2000个,隔离衣10套。

  百世快递

  1月27日,由百世快递免费承运的又一批医疗物资,从苏州发往湖北省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湖北省黄石市第七人民医院和英山县人民医院,物资包含N95口罩18000个、一次性乳胶手套20万个,这是由来自上海的几名社会爱心人士自发组织援助湖北的医疗物资,总价值超10万元。

  德邦快递

给力!寄递企业又送达一批防疫物资!

  1月27日,德邦快递免费运输30吨消毒水物资由滁州市来安县前往武汉。

  苏宁物流

  1月27日,苏宁物流联合苏宁公益、南京先承科技将60万双一次性医用使用检查手套运往武汉,预计今晚24点左右即可配送到武汉市东西湖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

  宅急送

  润美康药业向武汉紧急捐赠药品,宅急送助力前行,提供运力支持。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