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山 上前线 | 其美多吉和战友疾驰19小时为武汉送上急需物资

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 2020-02-16 19:38:05

  昨天上午

  “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其美多吉

  “四川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成都邮区中心局长途邮车驾驶员肖文远

  共同驾驶着载有口罩、防护服等

  防疫捐赠物资的邮车

  顺利抵达武汉邮区中心局并进行物资交接

  邮车比预计时间早到了一个多小时, 和战友一起驾车奔波了19个小时的其美多吉顾不上休息,迅速下车与武汉邮区中心局接收人员一起开箱验货、麻利地清点物资,转交捐赠物资签收单。其美多吉说:“此次运输任务感觉和战争一样,我们就是保障后勤的队伍,虽然此次路途和海拔3000多米的川藏线有很大不同,但是经历冰雹、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我们无论如何都要把这些'弹药'送到战‘疫’前线。”

下雪山 上前线

  其美多吉是百万中国邮政员工之一,他明白,只要穿上绿色的邮政制服,就要承担起行业“国家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邮政人必须得上,我作为党员和先进人物,更应该冲在前、作表率、当先锋,将团队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形象传承延续下去。”

下雪山 上前线

  成都至武汉邮路单程1250公里,这对于常年驾车行驶在雪线邮路上的其美多吉来说,与时间赛跑胜过路途的遥远和山路的崎岖,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邮政人的使命让他不能慢,不能等。疫情发生后,他和同事们主动请缨,承担起成都到武汉这条“绿色给养线”的邮件运输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压缩运输时间,让患者和医护人员第一时间用上医疗物资。

下雪山 上前线

  从1月27日,四川邮政发出到湖北的第一趟承运捐赠物资的邮车以来,基本上保持每天的邮车不中断。带来的物资中,包括口罩39件100500个,防护服34箱1000件,猪肉罐头50件,除了这些医用防护物资和食物外,邮车车头还整齐码放了5箱共200台收音机。

下雪山 上前线

  湖北省邮政分公司总经理任永信对其美多吉送上关心和感谢。他说,从抗疫开始,湖北邮政就组织党员突击队分别在武汉邮区中心局、韩家墩投递站、常远里社区等地开展一线抗疫活动,湖北邮政全体员工在疫情面前依然坚守岗位,确保营业不中断、机要服务不中断、递送服务不中断、在线服务不中断。

下雪山 上前线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在这场战“疫”风暴中

  中国邮政用担当诠释初心

  用行动诠释使命

  邮运人风雨兼程 真情护航 使命必达

  并肩作战 共胜战“疫”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