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公司着手生产医用防护面罩等物资

人民网 2020-04-08 18:47:45

  人民网东京4月8日电 (吴颖 滕雪)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7日宣布,将通过下属工厂开始生产供医疗机构使用的防护面罩,同时借助其覆盖国内外的生产线生产口罩用以供丰田集团旗下公司员工使用、支援东京等疫情严重地区,缓解口罩紧缺问题。

  医疗防护面罩的生产将于在4月中旬在位于爱知县的贞宝工厂启动,计划每周产量为500至600只。同时,供应旗下公司员工使用的口罩将于4月中旬由丰田电装公司启动,目标日产量为10万只,以确保口罩的自给自足。丰田纺织公司在爱知县的刈谷工厂也将自4月上旬开始生产口罩,日产量为1500只。5月后由同在爱知县的猿投工厂接替继续生产,计划日产量提高至1万2千只。此外,丰田旗下的爱信精机、大发工业、日野汽车公司也在推动实现生产口罩,以期缓解当前市面上口罩紧缺的情况。

  同时,丰田计划在东京等疫情严重地区,提供其生产的前后座隔开的出租车帮助运送确诊患者。此外,按照政府向日本汽车工业会提出的要求,丰田将针对生产人工呼吸器等医疗器械的工厂,提供可提高产能的丰田生产模式(TPS)用作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徐逸豪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