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回应美国所谓制裁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8-08 21:28:19

美国财政部昨日(7日)称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11名中国内地及香港官员实施制裁,其中包括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

曾国卫今天(8日)受访时批评制裁简直是自欺欺人,并直言:“对我本人不痛不痒,毫无影响,毫无意义,拜托要制裁就找点对我有影响的。”他对于美国这种霸凌行为、双重标准是司空见惯,不值一哂。

曾国卫还表示,美国自称民主国家,所谓尊重人权,却公然肆意对人“起底”,简直是流氓行径。不过,这也是符合他们一贯的流氓作风。他坦言:“我们不会被他们吓到,反而更令我们坚信现在所做的是正确的。”

李家超在今天(8日)受访问时表示,美国本身有大量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却拿香港国安法为借口,充分反映美国的双重标准和虚伪,维护国家安全是天公地义的事,想用所谓制裁作恫吓,绝对不会得逞。(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