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体人士:抗美援朝让世界对中国军队刮目相看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10-26 11:42:41


  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俄罗斯东方媒体新闻网主编安德烈·卡尔钦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展示出新中国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的决心。

  卡尔钦斯基近期发表的文章《历史的回响:朝鲜战争中的中国和苏联》在俄罗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他表示,进入朝鲜同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作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展示出英勇顽强的大无畏气概,也体现出当时刚刚成立的新中国,捍卫和平和正义的坚强决心。

  俄罗斯东方媒体新闻网主编 安德烈·卡尔钦斯基:我认为中国当时无法置身于这场战争之外,当战火一步步逼近中国边境,中国除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没有其他选择。当战争爆发时,朝鲜只有大概40辆坦克,而美国却已经部署了约500辆坦克。因此美国方面在军备上,占有相当明显的优势。我想强调的是,对于中国来说这场战争非常重要,虽然中国在这场战争中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但是经过这三年的战斗,中国军队的战斗力得到提升,作战经验更加丰富,这场战争让世人看到中国军队不可小觑 。

  英学者:抗美援朝体现新中国力量与自信

  英国军事史学家、专栏作家安德鲁·萨蒙,目前是在线媒体平台《亚洲时报》常驻韩国记者,他对于朝鲜战争有着深入研究,并有多本关于这场战争的专著。他表示,中国军人在战争中表现出来的坚韧、勇气令世界钦佩,而这场战争对于中国和世界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英国军事史学家 《亚洲时报》记者 安德鲁·萨蒙:我想英美士兵开始时没有想到中国人民志愿军能发动有效的攻击,但是在1950年的10月到12月,中国让世界惊叹了,在当时的朝鲜战场,世界看到了中国的自信中国的发展,打败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 。(中国抗美援朝)是现代历史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在那个时刻,新中国真正在世界舞台上站起来了。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