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完工 这是巴基斯坦首个直流输电工程

央视网 2020-10-26 15:54:53


  央视网消息:近日,中巴经济走廊重点项目之一、巴基斯坦默蒂亚里至拉合尔直流输电项目的输电线路完成架设,拉合尔换流站直流站系统调试顺利完成。这是巴基斯坦首个直流输电工程。

1

  总台记者 崔如:我现在是在拉合尔换流站,现在大家可以看到在我的右手边有一座塔, 那座塔就是换流站的终端塔。我们的电从这个终端塔通过母线进入这一片直流场之后,就会进入前边这个绿颜色的建筑物叫阀厅。经过阀厅的处理之后,电就可以并入巴基斯坦电网了。

1

  国网中电装备默拉输电公司副首席执行官 汪波:经过23个月的工程建设,现在项目进入调试和试运行的阶段,今天(22日)我们成功地完成了直流场的带电实验工作,巴基斯坦电网进入了一个高压直流输电的时代。

1

  默拉直流输电项目南起默蒂亚里,北至拉合尔,全长约890公里,由国家电网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电装备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16.58亿。该项目于2018年12月1日开工,总工期27个月,是中巴经济走廊唯一的输电项目,也是巴基斯坦目前输电线路最长、电压等级最高的项目,这相当于电力输送的高速公路,建成之后将成为巴基斯坦的能源“大动脉”,把南部中巴经济走廊下生产的能源送到经济大省旁遮普省。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