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个口罩怎么这么难 美“口罩之争”引发刀刺事件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10-30 20:36:41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加重,而时至今日戴口罩这一公认最简单直接的防疫措施在美国却一直存在争议,不断引发各类冲突。日前,在芝加哥就发生了一起因为口罩之争引发的刀刺事件。

  事件发生在美国芝加哥的一家商店。当天,一对姐妹进入事发商店,保安要求她们戴上口罩、使用手消毒液,却遭到拒绝。三人发生口角,之后二人向保安刺了多达27刀。最终警方将二人逮捕,检方对二人提出一级谋杀未遂罪指控,同时,法官拒绝了这对姐妹的保释要求。

戴个口罩怎么这么难 美“口罩之争”引发刀刺事件

  而近日南加州的一家咖啡店也曾发生因为口罩引发的争执,一名非洲裔女店员提醒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白人女性戴好口罩,反而遭到其辱骂。

戴个口罩怎么这么难 美“口罩之争”引发刀刺事件

  对于一直停不下来的口罩之争,美国舆论观点认为,戴口罩遭到了政治化,在党派政治的驱使下,戴不戴口罩、居不居家一度成为政治立场的体现。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日前再度呼吁,口罩在防止病毒传染方面是有效的,应立即停止口罩政治化。(总台央视记者 李忠敏 王娜)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