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就气候问题无理“甩锅”中国

新华社 2020-10-30 20:41:05

  据路透社10月28日报道,随着中美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日益激烈的外交争端转移到气候变化领域,一名中国高层官员28日指责美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甩锅”推责。

  中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华盛顿不能向别国“甩锅”推责。

  他说,美国是全球累计排放温室气体最多的国家,并且下月初将正式退出《巴黎协定》。

  报道称,这一争端是更广泛的中美争端的组成部分,北京一再指责华盛顿奉行“单边主义”、恃强凌弱并且未能履行其全球义务。

  报道指出,美国于2017年开始了退出《巴黎协定》的三年进程,特朗普声称,这项协定破坏了美国经济。

  中国上周表示,美国是“共识破坏者”和“麻烦制造者”,没有履行对国际社会的承诺。

  报道注意到,特朗普9月底在联合国大会上无理指责中国。中国则表示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专家们说,中国实现碳中和的承诺旨在树立它作为负责任全球领导者的声誉。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