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十四五” 开启发展新征程

央视网 2020-10-30 22:04:48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同志们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我们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与会同志认为,我国拥有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发展优势和机遇优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仍然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经济社会发展依然有诸多有利条件,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谱写“两大奇迹”的新篇章。

凝心聚力“十四五” 开启发展新征程

  与会同志表示,《建议》稿坚持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坚持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回应了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期盼,既有历史高度,又有现实意义。

  与会同志认为,《建议》稿实事求是,综合考虑未来一个时期国内外发展趋势和我国发展条件,抓住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对我国当前发展的短板、下一步面临的难点都有充分考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凝心聚力“十四五” 开启发展新征程

  与会同志表示,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回到工作岗位上,要继续努力,为“十三五”的圆满收官作贡献,以奋斗的姿态迎接“十四五”。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