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解决涉水问题逾千个

人民网 2020-12-02 11:02:46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王浩)日前,湖北省襄阳市群众向水利部12314监督举报服务平台微信举报,汉江南岸汉江四桥桥下附近河滩处,有人修建鱼塘及私建房屋,侵占河滩。12314平台收到群众举报后,水利部河湖管理司联系湖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沟通情况,并下发督办通知单。湖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立即行动,指派襄阳市河湖长核查情况,发现群众举报的问题基本属实。经各相关部门协作,拆除违建房屋,疏通水塘坝埂,举报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水利部12314监督举报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截至目前,12314平台推动解决了1000多个农村供水、河湖“四乱”等问题,成为服务群众的“直通车”。平台畅通了社会监督渠道,推动了水利强监管工作。水利部将进一步做好平台运行,有效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2日 02 版)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