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近 全国各地“年味”渐浓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1-19 20:54:18

  眼下,距离春节越来越近,在湖北、安徽、江苏等地的一些地方,“年味”已经越来渐浓。

  湖北大冶:春节将近 “年味”渐浓

  在湖北大冶,当地村民们拿出自己生产的特色产品,迎接采购年货的居民。豆豉、龙凤椒、糯米糍粑、印子粑等各具特色的特产应有尽有,满足了大家一站式的购物需求。

  安徽桐城:热腾腾年糕飘出浓浓“年味”

春节将近  全国各地“年味”渐浓

  在安徽桐城,年糕是必不可少的贺年糕点。这段时间,当地的一些年糕加工厂也迎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

  竹排上年糕摆放整齐,令人垂涎三尺,“打年糕”是当地百姓过春节传统的习俗,升腾的热气里,氤氲着浓浓的过年味道。

  江苏南京:春节将至 巨幅春联亮相老城门

春节将近  全国各地“年味”渐浓

  在江苏南京,巨幅春联陆续亮相13座城门,为南京带来浓浓的“年味”。这些春联集合了专家和市民的智慧。

  征集春联活动开始后,一个多月时间,南京各界提交楹联上万副,并最终评选出13副,由13位书法家执笔,挥就壬寅年城门春联。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