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住建部:加大对多子女家庭公租房精准保障力度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8-17 17:25:01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部门解读《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以下称为《指导意见》)有关情况。《指导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公租房对促进生育的支持措施,住房城乡建设部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将以《指导意见》出台为契机,加大对多子女家庭公租房精准保障的力度。

住建部:加大对多子女家庭公租房精准保障力度

  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副司长 潘伟: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支持,一是在配租公租房时,对符合条件且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可根据其未成年子女的数量,在户型选择方面给予适当照顾。二是优化公租房轮候与配租规则,将家庭人数及构成等纳入轮候排序或综合评分的因素,对符合条件且子女数量较多的家庭,可直接组织选房。三是完善公租房调换政策,因家庭人口增加、就业、子女就学等因素产生需求的,根据房源数量及时给予调换。

  住房城乡建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城镇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已经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其他住房收入困难家庭居住条件得到有效改善。截至去年底,我国通过公租房保障帮助111.4万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6.9万三孩家庭,2.3万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解决了住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