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上海: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由5+3调整为5天居家隔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2-08 14:42:16

  记者从今天(12月8日)下午上海市召开的第24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科学精准实施好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十条措施。上海将进一步优化调整隔离方式,对密切接触者,上海已经明确,从今天开始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由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调整为5天居家隔离,也可以自愿选择集中隔离,明天起上海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可以选择居家隔离,也可以自愿选择集中隔离收治,已经要求各区各单位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就医、用药等服务保障,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解决实际问题。

  此外,关于落实高风险区快封快解,上海已经明确,连续5天没有新增感染者的高风险区要及时解封,避免长时间封控,减少因疫情给市民带来的不便,如果封控后高风险区发现的新增感染者为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理的阳性人员的同住人员、密切接触者或者他的同住人员,经评估以后没有家庭外的社区传播风险,不影响高风险区的解封时间,除划定的高风险区外,上海已不再对阳性感染者所在的居住小区和其他涉及的场所、密切接触者所在楼栋的涉及人员开展相应的管控措施和核酸检测。

  为保障群众的正常购药需求,市民可以线上线下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处方的药物,对线上线下四类药品购药人员已不再要求信息登记,上海市相关部门已和重点的连锁药店、电商平台、行业协会建立四类药品应急保供机制,加大采购力度,备齐货源,保障市民,尤其是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特殊人群的基本购药需求,我们也建议市民可以适当备一些常用药,但没有必要去囤药。(总台记者 王殿甲 杨静 成奕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