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日用及纺织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27 17:13:19

  市场监管总局今天发布了日用及纺织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本次抽查615家企业生产的622批次日用及纺织品,涉及童车、童鞋、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旅行箱包、运动头盔等5种产品,发现89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14.3 %。对5种产品的123个项目进行检验,其中安全项目107个,占比87.0%。在抽查发现的89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50批次产品安全项目不合格,占比为56.2%。

  日用及纺织品产品质量关系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健康安全,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封、扣押监督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责令不合格产品销售企业停止销售同一产品,全面清理、依法处置库存不合格产品;责令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并明确整改要求,严格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及时组织复查。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总台央视记者 李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