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高新区全面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宣传零死角 责任无空当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1-23 07:30:09

  “禁放烟花爆竹是好事,我当然全力支持!”1月20日,家住鹏泉街道大桥社区农机宿舍小区的吕女士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从去年4月底,大桥社区就开始抓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春节临近,工作人员又挨家挨户进行集中宣传。

  大桥社区有15个小区,共计63栋楼宇、上万居民,地域范围大、管理难度大。“我们共有43人包片抓各小区及沿街商铺的烟花爆竹禁放宣传、防控工作。”社区宣传委员胡海玉告诉记者,“每个小区、楼宇都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材料。社区还将治安巡逻车配上音响设备,在社区内巡回对禁燃禁放情况边宣传、边监控。”

  春节前,莱芜高新区全面部署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1月7日,莱芜高新区召开区直各部门参加的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动员部署会,与1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目标责任状》。1月18日,鹏泉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召开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再次强调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坚持防控结合。1月20日,莱芜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到前宋村、大桥社区等村(社区)现场督导检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出禁燃禁放工作涉及面宽、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动态化、长效化监管网格……

  目标早已明确:零燃放。莱芜高新区与辖区12家承接大型宴席的酒店全部签订了“责任书”,协调辖区内出租车、公交车滚动播放烟花爆竹禁燃广告,发放明白纸65000余张,悬挂条幅200余条,推送禁放微信、短信5000人次,出动宣传车4辆,保证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消息人人知晓。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开展联合集中整治行动,对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清理检查。实行网格化管理,在禁燃范围内的128个村庄和小区,明确2000余名干部群众包小区、包楼栋责任,确保及时劝阻违法燃放行为。设立投诉举报电话12个,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监督、参与禁燃禁放工作积极性。

作者:刘璇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