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放烟花爆竹 弘扬文明新风】燃放“二踢脚”被罚500元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1-27 07:49:21

1月25日21时30分许,天桥公安分局宝华街派出所值班民警张涛、陈爱录在辖区开展巡查过程中,听到有燃放烟花爆竹的响声。民警循声排查过程中,接到群众报警:有人在某小区大门外燃放烟花爆竹。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了燃放过的“二踢脚”碎屑,但是没有发现违法燃放人员。

为尽快查获违反禁放规定的人员,民警连夜调阅小区监控录像。经过3个多小时的仔细查阅,26日凌晨零时许,最终确定违法人员所住单元及楼层。为了避免打搅群众休息,民警准备待天亮之后继续逐家排查。此时,一名“外卖小哥”来到该楼层送餐,当其敲开一户人家房门时,民警发现,开门取餐的男子正是他们要找的人。

经带回派出所询问,该男子姓周,今年25岁。他对自己于25日21时30分在宝华新区东门燃放从外地带来的一枚“二踢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经批评教育,周某钧表示对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非常后悔,今后一定严格遵守禁放规定。目前,天桥警方已依法对周某钧处以罚款500元的顶格处罚。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孙晓雯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