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疫情街头可临停 标准记牢不挨罚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2-22 06:43:13

  2月18日,济南公安交警部门特别推出保障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10条举措。对于市民关注的第五条“停车管理灵活便民”,21日,济南交警作了详细解读。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群众居家防疫、小区封闭管理的实际情况,在不妨碍正常交通和消防急救通道的情况下,在医院、社区等刚性停车需求大的区域,允许车辆路边临时停放。明确允许临时停放的道路范围为100条禁停道路之外的次干道、街巷等,并明确了双向通行车道实际宽度低于8米,单行道路宽度低于6米不能停放。

  据交警发布的详细内容显示,对于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道路的停放以路面宽度作为车辆是否能停的标准。其中,机动车双向通行道路路面实际宽度宽度大于等于14米,两侧顺向停放;宽度大于等于8米小于14米,单侧顺向停放;宽度小于8米,不可停放。机动车单向通行道路宽度大于等于6米,单侧顺向停放;宽度小于6米,不可停放。

  机动车、非机动车隔离道路具备停放条件的,可根据需要在顺向非机动车道左侧(即靠近隔离带位置)临时停放,不得妨碍非机动车、行人通行(有的是慢行一体路面)。乘车人员开右侧车门时需注意后方非机动车。

  济南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100条禁停道路原则上不能停放外,快速路和主干路的主道,消防通道、无障碍通道,人行横道,人行道盲道部分以及交叉路口、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学校门前路段也不允许车辆停放。

  此外,全市100条禁停道路确需临时停车的,由辖区办事处(居委会)提出申请,区交警大队现场勘查确认,确认审核通过的,按照以上停放要求临时停车。

作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尹昂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