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市场稳定外贸出口 尹清忠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2-22 12:26:52

  本报2月21日讯 今天下午,副市长尹清忠带领市工信、商务、金融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济南鲁东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临工集团济南重机有限公司等外贸生产企业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探索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路子。

  尹清忠要求,企业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出口,克服畏难发愁心理,多想开拓市场的办法,坚定不移稳定外贸出口。必须把握当前逆势而上的机遇,开足马力加快适销对路产品生产、增加市场需求产品订单,努力开拓新的市场空间。要充分利用各种关系和渠道开拓新的市场,尤其要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重点,用足用好自贸试验区的平台和政策,加强与出口服务平台合作,不断扩大出口份额,争取实现外贸出口稳中有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让企业和企业家引领城市发展的理念,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把帮助企业稳生产、稳出口、稳阵脚作为当前支持外贸企业的重点。

责任编辑:尹昂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