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报业重磅战“疫”微视频|《全民战“疫” 济南“战歌”》

舜网 2020-02-23 06:30:00


  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全国告急!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

  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济南打响!

  这是一场分秒必争的时间之战,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拒疫情传染于钢铁防线外。

  这是一场比拼智慧的阻击之战,追影寻踪、排查定位,循细微病毒于茫茫人海中。

  这是一场比拼耐力的博弈之战,严防死守、全民动员,注源源动力于战“疫”前线。

  在这场分秒必争的生死竞赛中,济南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最“硬核”的推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牢牢掌握主动,用果决、有效、担当的行动与举措,于暴风骤雨中撑起了一片晴空,展示出全民战“疫”的崇高精神特质。

  疫情爆发以来,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肩负党媒的使命担当,不舍昼夜,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倾情记录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记录那些平凡而又伟大的“战士”。用每一段文字、每一张图片、每一段视频,为这场全民战“疫”助力!

  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出品的重磅战“疫”微视频—《全民战“疫” 济南“战歌”》,用纪实的拍摄手法,聚焦寸土必争的济南战“疫”第一现场和在一线拼搏的工作人员,直击高效、专业的战“疫”行动,通过震撼人心的画面,恢弘大气的场景,感人至深的现场,触动人心的故事,以及具有史诗风格的音乐,全景式展现了这场荡气回肠、波澜壮阔的全民战“疫”。

  在这部战“疫”微视频里,既有风雪之夜,战“疫”人员严防死守的执著坚定,又有火车站各区接站人员连续工作七小时,为节省时间连水都不敢喝的感人故事;既有援鄂医疗队员不惧生死、勇敢逆行,义无反顾赶赴湖北战“疫”最前线的勇毅笃行,又有山航乘务长哽咽播报“送你们上战场,也一定接你们回家”的深情表白;既有强力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的果敢决绝,又有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的有力部署,两手硬,两手赢,沉稳坚定,向春而行!

  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战士!

  面对疫情,每一个平凡如你我的人们,都迸发出抗争到底的澎湃力量,汇聚成全民战“疫”的汪洋大海!那些闪耀着人性光辉与温暖的瞬间,总会在不经意之间,让我们泪流满面!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我们彼此温暖,守望相助,共同谱写了这首济南战“疫”的壮丽“战歌”!我们要为每一个人放声歌唱!

  我们一直在记录,我们也一直被感动!

  战“疫”仍在继续,我们都要做自己的英雄!

  战“疫”有我,济南必胜!

  谨以此片,致敬每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我”!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