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文明在行动】济报暖心小组再出发将关爱物资送到援鄂医务人员家中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2-23 06:39:47


济报暖心小组再出发将关爱物资送到援鄂医务人员家中

  昨天,强生·越驰出租车公司“青年文明号”泉城义工关爱车队搭载社会爱心企业定向捐赠的物资与济南报业暖心小组一起驶向我市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员家中,将一份份爱心传递给他们的家人,表达社会各界的关爱。

  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护士沈晓晓作为医疗队员援助湖北,她的的丈夫李传栋在匡山小区见到了暖心小组。“一眼就看到‘关爱一线’几个大字,太暖心了!”接过爱心企业提供的满满一大桶84消毒液、关心关爱用车服务卡和羊奶多维营养粉等生活物资时,李传栋说,“谢谢上级单位、爱心企业对晓晓的关心!”

  在医疗队员李民居住的小区,他的妻子朱付林对记者说:“无论是爱心企业、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还是医院对我们这些家属们照顾得都特别周到,我很感动!我和孩子都很好,希望丈夫在一线安心工作!”

  医疗队员刘兆奇的母亲张兆连,在表达感激之情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儿子的支持与理解,“孩子,你去需要的地方工作是一种责任,我觉得应该去,也全力支持!”

济报暖心小组再出发将关爱物资送到援鄂医务人员家中

  在中建文化城,医疗队员赵明东的妻子陈彩对暖心小组成员说:“我也是医护人员,我对他出征前线的行为绝对支持,也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给予我们的关心。去支援一线是应该的,社会各界给予的温暖却是意外而幸福的!”

  我市先后派出7批白衣战士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家属成为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的对象。

  为此,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济南市红十字会、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发起,济南市医养健康产业协会、“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泉城义工与我市爱心企业、志愿者携手推出“爱涌泉城 暖心家园”关爱援助湖北一线医护人员特别行动,从医疗物资到生活用品,从交通支援到学习辅导,为医疗队员家属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务。

  济南市医养健康产业协会与“爱涌泉城”公益联盟发动爱心企业为医疗队员家属定向提供各类医疗和生活物资。山东润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为防疫一线单位和一线医护人员分别定向捐助1吨84消毒液。山东利蒙药业有限公司还为医疗队员家属提供羊奶多维营养粉等生活物资。同时,针对医疗队员子女的教育问题,泉城义工志愿者将为他们提供网上一对一教育及心理辅导等服务。

济报暖心小组再出发将关爱物资送到援鄂医务人员家中

  济南报业暖心小组将爱心企业捐赠的生活物资送到援助湖北的医务人员家属手中。(吕传泉摄)

  “济南的医护人员远离家人支援湖北,为他们的家人服务是我们的责任。每天我们至少保证有20位优秀驾驶员驾驶全面消毒的车辆,随时等待他们的召唤。”强生·越驰出租车公司总经理马英杰说,“我的手机号码就在用车服务卡上,只要医疗队员的家属们有用车需要,随时可以拨打我的电话,我们保证迅速出车,满足需求。”

  作为活动发起单位之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将充分调动起各方力量,搭建好平台,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送上暖心物资,做好服务保障。

  连日来,暖心小组收集了不少医疗队员家属的心愿,我们也再次号召更多的爱心组织和企业加入进来,为一线医护人员和他们的家人助力加油。(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帅吕传泉)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帅 吕传泉 视频:张有水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