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九批两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2-23 07:18:28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九批两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2月22日下午,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两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2月22日下午,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九批两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患者女性,59岁,居住于槐荫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月31日,她确诊后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

  患者女性,34岁,居住于历下区。1月19日,一家四口驾车从济南出发前往江西南昌老家,居住7天,1月26日从南昌出发,1月27日凌晨返回济南。2月9日确诊后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

  医院根据诊疗方案分别给予抗病毒、抗感染、营养支持及中医药综合治疗,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病情已恢复,经专家组会诊,达到出院标准,于今日出院。

  根据国家规定和有关标准,尽管这二名患者已经达到出院标准,但患者出院后,还将继续在家进行二周的居家隔离。

  到目前为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累计出院20例。所以呼吁广大市民,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精神上也不必过于担忧甚至恐慌。

  (新时报记者苏珊 通讯员高咏梅 石晓红)

作者:新时报记者 苏珊 通讯员 高咏梅 石晓红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