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又有两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2-23 10:40:48

  本报2月22日讯(记者 刘文李雪梅通讯员高咏梅石晓红张莹)今天下午,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九批二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患者女性,59岁,居住于槐荫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月31日确诊后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患者女性,34岁,居住于历下区,1月19日,一家四人驾车从济南出发前往江西南昌老家,居住7天,1月26日从南昌出发,1月27日凌晨返回济南,2月9日确诊后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患者出院后将继续在家进行二周的居家隔离。

  根据济南市卫生健康委信息发布,2月21日12时-24时,济南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治愈出院4例。截至2月22日12时,济南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例,治愈出院22例,现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现有疑似病例2例,均已隔离治疗,相关流调救治工作正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

  省胸科医院再有6名外市转运患者出院

  昨天10点半,经过科学救治,山东省胸科医院又有6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达到治愈标准出院,与2月20日在该院出院的6位患者一样,本次出院患者同样均为外市转运患者。6位患者中,有5人自愿捐献血浆。山东省胸科医院负责收治驻济省部属医疗机构和德州、泰安、淄博三市的确诊病例。截至目前,该院已累计收治了69名新冠肺炎患者。

  (本报记者李鹏)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