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园景区迎恢复开放后首个周末 共接待游客14152人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3-01 06:52:13

  2月29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所属公园、风景区迎来恢复开放后的首个周末,客流明显增加,公园景区应对得力,受到了市民的点赞。

  上午9点,在千佛山风景区北门入口处,记者发现,除了前几天的测温、登记等措施,景区为了应对周末的人流,特意布置了金属隔离围栏,并在地上贴上了1.5米的地标,不时有执勤人员劝阻大家要按地标排队入园。市民王女士和丈夫带着母亲来千佛山风景区游览,她的母亲由于行动不便,所以坐着轮椅,在经过登记点时,因为有个小台阶,旁边的执勤人员立刻上前帮忙抬起轮椅。她的丈夫在经过测温登记后,去排队购买了入园门票。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母亲已经80多岁了,腿脚不是很方便,但是老人喜欢大自然,听说千佛山开园之后,就一直想来看看,本来自己还有些担心,看到这么严格的防疫措施,而且服务也很周到,完全放心了。

  上午11点,在千佛山风景区的南门,由于南门口的广场较大,所以没有设置隔离带,但是市民还是按照要求间隔排队入园,佩戴口罩,等待测温入园,秩序井然。

  下午1点,记者在济南森林公园看到,这里虽然不是收费公园,但是入园的测温登记依然很严格,而且防疫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家住兴济河小区的吕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自从疫情发生之后就基本上没怎么出门,听说济南森林公园开园了,就趁着周末带儿子来走走,毕竟在家待了一个月了,出来走走让人心情愉悦。对于门口的防疫措施,吕女士表示,虽然要登记测温有点儿麻烦,可是这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大家负责,都是能理解的,而且也让大家安心。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提醒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登记入园流程较为复杂,给您带来的不便,诚请给予谅解和支持。同时,需使用大数据“云易登记核查”系统扫描游客身份证信息,请市民游客游园时携带有效身份证。随着双休日的到来,各大公园景区的游园人数将会增加,倡议市民错时错峰、文明有序游园。

  截至当天18点,记者了解到,15个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4152人,其中,千佛山风景名胜区3248人,森林公园2734人。

作者:杨璐 责任编辑:尹昂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