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市场回暖升温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4-08 09:55:36

  本报讯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潜藏已久的餐饮消费需求正逐步得到释放。清明假期的到来,使很多市民选择全家出动,逛商场、品美食,有力拉动了我市小长假餐饮市场的消费。

  作为复工后的首个小长假,清明节期间的消费热潮极大恢复了餐企的经营信心。“从这个假期第一天,我们店就出现了排队现象。排队、翻台,我认为这是堂食回暖的一个‘风向标’。”世茂广场四楼一家餐饮店负责人说。

  为提振信心、拉动消费,山东凯瑞商业集团在3月19日向全市发放5000万元消费补贴券。“补贴券的发放为门店的经营起到了强有力的拉动作用,为我们带来了近500万元的流水。清明假期营业额也达到了近期最高峰,同比数据达到疫情前的四成。并且,门店出现排队和翻台现象。”凯瑞集团市场部品宣媒介经理代季告诉记者。

  这个小长假,很多特色餐饮店尤其受青睐,迎来了消费高峰。“4月5日晚上和家人去吃烧烤,就去了以前常去的那家龙虾店,没想到生意那么火爆,排队等了20多分钟。最近这些小店特别火爆。”市民赵女士表示。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