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橙色预警来了! 昨日最高气温38.2℃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6-04 06:36:05

  本报6月3日讯 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来了!截至今天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高气温达到38.2℃,历史少见。未来几天,高温天气仍将继续,提醒市民注意防范高温中暑。

  商河35.9℃,莱芜36℃,章丘36.8℃,济阳37.7℃,市区、长清38.2℃,平阴39.2℃;全市100多个气象监测站中,最高气温低于35℃的,仅有6个,药乡气象监测站最低,也达到32.8℃;35℃及以上站点超过100个,其中40℃及以上站点6个,平阴玫瑰花研究所最高,达到41℃!

  全市晴朗少云、长达一周的连续性高温天气就此拉开序幕。今天11:30,市气象台将高温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这也是今年我市发布的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6月初,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高气温就达到38.2℃,这在历史上也是比较少见的。市气象台值班预报员告诉记者,与1951年以来的历史同期相比,这一温度能排进前10位。

  根据最新预报,6月4日至8日,全市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36℃~37℃,9日至10日气温才会略有下降。

  省应急管理厅提醒,6月4日,全省内陆大部地区有重干热风,对小麦灌浆有不利影响。建议做好防高温和干热风的准备工作。同时,炎炎夏日,天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各地要严控野外用火。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