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决战进行时】莱芜区牛泉镇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六级联动”情暖贫困户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6-24 06:37:22

【脱贫决战进行时】莱芜区牛泉镇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六级联动”情暖贫困户

王振水向记者展示蜜蜂。

  6月19日上午,在莱芜区牛泉镇亓毛埠村贫困户王振水家的庭院里,40个蜂箱整齐摆成两列,成群的蜜蜂忙碌着采蜜回巢,“今年蜂蜜又不赖,前几天村里帮忙给联系卖了不少,收入越来越高了,还能攒点钱改善下生活。”王振水说。按照网格化管理,王振水的脱贫帮扶人是村党支部书记亓占方,亓占方经常入户了解情况,帮助解决难题,全力支持贫困户自身产业发展,安排专人从网上宣传销售蜂蜜,为贫困户从事养殖业吃上了一颗“定心丸”、“信心丸”。

  今年以来,牛泉镇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行动,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通过“六级联动”机制,持续开展“党群连心行·1帮1、1带1”活动,实现党员有新坐标、群众有服务员,促进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

  全镇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脱贫攻坚1帮1”活动,即一名党员帮扶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入户走访、了解情况、环境改善等,帮助贫困户了解扶贫政策。东五斗村党支部书记吴丙林一直照顾着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温廷兰,为老人烧水、倒水;党员吴丙东主动照料90多岁患有腿病卧床不起的贫困户吴丙笃,帮助整理家务、伺候饮食。悉心的照料、无微不至的关怀,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联系。

  与此同时,牛泉镇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1带1”活动,即一名党员明确一条巷道,带动群众自发维护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爱环境、美家园意识,以村庄清洁助力乡村振兴。西牛泉村党员张慎同作为村“党员巷”的成员,经常带头清扫大街小巷、犄角旮旯,在他的带动下,整条巷子的村民齐努力,共同维护环境整洁,共创更舒适、更宜居的美丽乡村。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牛泉镇依靠“六级联动”机制,不断压紧压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实施精准滴灌服务,全面筛查整治,不断巩固提升全镇脱贫攻坚成效。

作者:杨雪 通讯员 孙正力 张霖凯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