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首日济南民宿火爆 7家景区接待游客5.42万人次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6-26 06:47:41

端午假期首日济南民宿火爆 7家景区接待游客5.42万人次

  25日,游客在大明湖景区漫步、乘船、赏荷,领略济南之美。 新时报记者黄中明 摄

  25日,端午假期第一天。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假期首日,全市重点监测的7家景区共接待游客5.42万人次,南部山区多家民宿入住率达100%。

  据介绍,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济南挖掘特色资源,策划推出了端午民俗、登山避暑、亲子狂欢、文化休闲四大主题几十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和优惠措施。

  其中,方特东方神画推出“白+黑”模式,白天是声势浩大的千人华服巡游,晚上是变幻莫测“盛唐无人机秀”,数百架无人机与孔明灯巧妙结合,变幻出“粽子”“屈原”“龙舟”“过山车”“雷峰塔”等图形,带游客进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技美学狂欢。同时,方特还首次推出特色主题演艺“大唐夜宴”,沉浸式演出、精致的舞美灯光、庞大的演出阵容,再加上波澜壮阔的故事情节,让游客仿佛穿越千年来到盛唐。

  此外,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推出网红民宿打卡游,体验手磨咖啡、红酒品鉴、插花技艺培训交流一站式配齐,同时继续推出“一次游园,终身免票”优惠政策。九顶塔景区举办傣族泼水节,消夏避暑,泼水嬉戏,体验别样的热闹与欢乐。香草园景区推出“最炫民族风·花海游园会”,举办香遇端午、旱地龙舟等活动,还有汉服免费游园、抖音积赞送门票等。

  各A级旅游景区严把流量关,推行预约措施,引导游客错峰出游,确保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据悉,假期首日,全市重点监测的7家景区,接待游客5.42万人次。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36210人次,门票收入14.9万元;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8570人次,门票收入4.2万元;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3200人次;门票收入33万元;方特东方神画接待游客1800人次,门票收入49.7万元;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接待游客1520人次,门票收入18.24万元;九顶塔景区接待游客1600人次,门票收入20.8万元;马套将军山景区接待游客1340人次,门票收入3.76万元。

  济南民宿入住呈现火爆局面,九如山民宿、柒舍、若谷山居等南部山区民宿入住率都达到了100%。

作者: 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