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半年新开6条国际货运航线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7-04 06:37:13

济南半年新开6条国际货运航线

  新冠肺炎疫情给国际客运航线带来重大影响,一度全部暂停,国际货运航线却逆势发展。7月3日,济南市口岸物流办提供的信息显示,今年济南国际航线目标是新开10条,上半年已开通7条客货运航线,其中客运航线1条、货运航线6条。

  这6条国际货运航线分别是济南-俄罗斯莫斯科、济南-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西班牙马德里、济南-以色列特拉维夫-意大利米兰、济南-意大利米兰、济南-韩国首尔、济南-日本东京;1条客运航线为济南-日本东京。此前济南还有两条国际货运航线,分别为济南-比利时列日、济南-日本大阪。

  国际货运航线越来越多,对促进跨境电商发展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普通人“海淘”。今年上半年,济南国际机场(地区)货邮吞吐量16650.2吨,同比增长15.8%。

作者:刘彪 崔健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