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南部山区“泉水鲜桃”直播采摘节启幕:超60万人观看 卖出20余万斤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7-22 06:57:33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南部山区“泉水鲜桃”直播采摘节启幕:超60万人观看 卖出20余万斤

直播间内举办南部山区首届“泉水鲜桃”品鉴会。(新时报记者刘玉乐摄)

  万亩鲜桃熟,果香醉南山。7月21日上午,济南市“百团爱心助农”启动仪式暨南部山区“泉水鲜桃”直播采摘节活动在仲宫泉泸万亩有机桃种植基地启幕。超60万人观看直播,线上线下联动销售20余万斤鲜桃。

  本次活动由南部山区管委会、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南部山区生态保护局、仲宫街道办事处和济南时报·新时报承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市商务局、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市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

  直播采摘节活动创新采用“现场+线上”的模式,借助“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爱心社团+小程序+线上直播+线下助力+助农联盟”等方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云端发布”和“直播带货”双管齐下,让市民和网友在云端体验鲜果奇趣、领略南山风情。

  上午8:00,活动还未开始就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到场围观,南部山区村民热情地拿出最好的“泉水鲜桃”供市民品尝、购买。油蟠桃、新川中岛桃、仓方早生桃、红冠桃、京红桃等品种令大家垂涎三尺。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市委、市政府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重要工作之一,在政策、力量上给予支持。今年对扶贫工作来讲,搭上脱贫攻坚顺风车很重要,逐步做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融合,带动农民朋友增收,稳步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可以说,这个活动是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实实在在的支持。”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吴兴金在直播间为“泉水鲜桃”代言时说道。

  “为南山鲜果代言,为‘泉水鲜桃’助力!”直播现场,南部山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文东河等人纷纷为南山鲜桃代言。文东河表示,“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我们南部山区生产出的优质农产品,一起享受绿水青山、绿色生态给予的美好馈赠,我们积极创建发布了《南部山区旅游采摘地图》,包含了南部山区主要农特产品产区、旅游景区、民宿、文化景点等内容,方便市民旅游采摘,让优质的南山特色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济南日报社社长马利表示,未来,报业集团将和南部山区管委会、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紧密携手,深入南部山区各个镇村,为“南山鲜果”品牌提供全方位宣传,为富民强村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平台支撑,真正擦亮“南山鲜果”的招牌。

  活动现场,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发起的云助农“百团联盟”正式成立,与会领导为山东济西湿地生态农场有限公司等12家爱心助农团体代表授旗。

  “我们积极参与‘百团爱心助农’活动,并庄重承诺:积极作为、勇伸援手、助力农品、赋能乡村、精准帮扶、搭建平台、培育特色、擦亮品牌……”山东济西湿地生态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忠带领爱心助农团体共同宣读《百团助农爱心宣言》。

  同时,泉泸便民水果批发市场揭牌。该市场占地1000平方米,用时1个月便建成。市场启用后能容纳业户400余户,极大地方便周边果农售卖鲜果。

  上午11:00,直播采摘节举行了南部山区首届泉水鲜桃品鉴会。最终“压轴”的仲宫街道西路村村民王传胜种植的无公害富硒油蟠桃以16.3的糖度赢得“桃王”桂冠。“前几年,我自己研究了可以食用的无公害化肥和农药,种出的桃子纯天然无污染,就是想让咱们老百姓吃到最安全的桃子。”王传胜说,他研制的化肥由大豆渣制作而成,没有其他添加物,而农药主要成分为优质苹果、桃发酵的酵素,外加红糖,能起到杀菌和营养的作用。

  本次直播活动从上午8:30开始,持续了3.5小时,观看人数超60万,线上线下联动助农销售鲜桃20余万斤。

作者:杨璐 王倩 陈雪碧 李焜染 柏凌君 责任编辑:尹昂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