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莱芜区应急管理局:压实责任创新方式 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8-03 09:46:36

  本报讯(记者 武希刚 通讯员 魏子尧)今年以来,莱芜区应急管理局不断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创新方式,多措并举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学习教育提高认识。通过集中学习、自学、“三会一课”等方式,提高党员对脱贫攻坚的认识;召开“服务脱贫攻坚,帮扶贫困群众”活动动员部署会,对本年度扶贫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确保贫困群众对脱贫结果、帮扶过程“两个满意”。班子带队夯实力量。建立“双强双好”领导班子,在落实扶贫举措上作表率;选出22名具备良好政治素质、深厚为民情怀,甘于奉献、身体健康,能够适应脱贫攻坚工作需要的帮扶责任人,明确帮扶对象,举全局之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创新方式强化服务。建立党员上门服务机制,党员每月到帮扶对象家里走访不少于一次,确保群众意愿准确掌握、群众诉求快速回应、群众困难及时解决,坚定贫困户脱贫信心。针对身体状况较差、资金收入较低的帮扶对象,举行“资金扶贫”活动;为60周岁贫困老人进行“健康扶贫”,组织入户量血压、送健康活动;开展敬老爱老“营养扶贫”爱心活动,为贫困老人送去营养品;开展“党建促扶贫”主题活动,以“共产党员应在脱贫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全村部分党员讲授党课;开展“众志成城抗疫情”活动,深入帮扶村,送去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动社会多方参与。雪野街道富家庄村是莱芜区应急管理局包村干部派驻村,村内道路损坏严重,给百姓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莱芜区应急管理局协调连云水泥有限公司为富家庄村无偿捐献水泥15吨多,对村内道路进行硬化改造。目前,道路硬化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完成后将极大方便群众出行,脱贫致富的“路子”也将越走越宽。携手山东登胜药业有限公司深入帮扶村开展扶贫共建送温暖公益活动,为高庄街道6个帮扶村的65户贫困户送去了面、大米、口罩等价值6500余元的物品。

作者:武希刚 通讯员 魏子尧 责任编辑:尹昂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