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百强榜评选报名启动 来冲击“名企50强”“名牌50强”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8-10 06:02:57

第二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百强榜评选报名启动 来冲击“名企50强”“名牌50强”

  济南正在发力打造工业强市,“建名企”“育名家”“创名牌”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刚刚落幕的“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78名优秀企业家脱颖而出。该评选活动虽然结束,但“影响济南”品牌系列活动仍在持续进行,并向着“名企”“名牌”延伸。继去年举办首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活动后,即日起,山东机施杯·第二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百强榜评选启动报名,欢迎济南企业踊跃参与。

  在此前召开的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动员大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提出,要在建名企上下功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核、链、网支撑”的发展格局;要在育名家上下功夫;要在创名牌上下功夫,培育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济南智造”品牌。

  “影响济南”名企名牌百强榜评选,系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品牌评选活动。该评选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名企名牌名家”工程、领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力求挖掘选树引领济南经济、品牌发展的各种所有制企业及其品牌,是在“影响济南”经济人物品牌评选活动基础上,评选提档升级、向名企名牌延伸的提升活动。去年,首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百强榜评选活动应运而生,活动一经启动,就得到众多济南企业的响应,近150家企业踊跃报名,最终经过层层选拔,重汽、浪潮、齐鲁制药、力诺集团、山钢济钢集团、二机床、小鸭集团等50个企业、品牌脱颖而出。

  今年整个评选过程将经过推荐报名、报名初核、候选人公示、参考指标评估数据采集、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组委会定评、征求意见与问题反馈等环节,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该评选将参考哪些因素、设置哪些奖项?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评选以申报企业的年度营业收入总额为基础指标参照,综合考量企业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员工就业、自主创新和品牌影响等各方面。在奖项设置上,将评选出名企50强、名牌50强,每年度可视情况增加特设奖项。

  报名企业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据了解,报名企业需为注册地在济南境内的各种所有制企业,申报企业2019年度营业收入总额(指企业的所有收入,即主营业务和非主营业务、境内和境外的收入)需在3亿元人民币(含)以上。申报企业需在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员工就业、自主创新、品牌影响等方面成绩突出。集团企业下设多个子公司的,已合并报表进入集团公司的子公司,若集团公司已报,子公司不得再报。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组委会将取消企业申报资格:生产和经营假冒伪劣商品的;偷漏税被处以行政处罚的;侵犯员工合法权益的;未完成国家节能减排指标,被列入关停淘汰企业之列的;因违法违规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有不良信用记录;申报数据造假;有其他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

  即日起欢迎济南企业踊跃报名,推荐报名方式有组织推荐、企业自荐、公众推荐三种。济南市有关部门、社团组织、行业协会、科研单位等均可推荐报名。报名咨 询 电 话 :0531- 67976772、67976770。

作者:新时报记者 黄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