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济南艺博会】朱公窑第四代传承人朱景明:在沉浸中升华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8-10 10:09:35

济南艺博会

朱公窑第四代传承人朱景明:在沉浸中升华

朱景明作品

  8月21日至24日,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指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独家运营合作单位山东华闻管理咨询加盟的第八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将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济南艺博会的老朋友,中国非物质文化优秀传承人、朱公窑第四代传承人朱景明将携力作再度登场。

  1969年出生于景德镇陶瓷世家的朱景明,受家风影响,从小对中国历代宫廷官窑瓷产生浓厚兴趣,潜心钻研近30年,以遵古复古、原汁原味再现宫廷官窑瓷为己任,用最好的制瓷原料,每道工序遵循御窑规制,把每件器物做到极致。

  朱景明秉承了祖辈的艺术风范,并在此基础上不断突破与创新,其陶瓷作品风格独特。他不拘一格,清新隽秀的艺术风格,深受陶瓷爱好者及收藏家青睐,作品被国内多家博物馆收藏,也斩获不少奖项。2007年,其作品《花开富贵图》获“一品徽韵”首届全国文化纪念品博览会工艺精品大赛金奖;2010年,其陶瓷作品荣获《天工艺苑·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等。这些年来,朱景明始终保持着一种艺术创作的沉浸状态,他的作品所反映的不仅是其本身独特的艺术气质和魅力,更体现了民族的发展历史和人们的审美观念,常常让观者胸中升腾着无限激情。

作者:新时报记者 邢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