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济南艺博会】陶艺雕塑家司书胜:审美决定“视”界的高下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8-10 10:09:35

济南艺博会

陶艺雕塑家司书胜:审美决定“视”界的高下

司书胜作品

  作为济南艺博会的老朋友,连续八届参展,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书画家、陶艺雕塑家、美术评论家、文化学者司书胜艺术作品的价值和影响力已经深入人心,吸引着诸多观众和藏家的品读和收藏。8月21日至24日,我们将在第八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上鉴赏司书胜作品的艺术风采。

  国家一级美术师、书画家、陶艺雕塑家、美术评论家、文化学者司书胜,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陶瓷协会艺术委员会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山东省雕塑家协会理事、山东省特级陶瓷艺术大师、首届山东工艺美术名人、山东十大最具创新力艺术大师等荣誉称号。

  在司书胜看来,一切艺术作品创作的高度和深度,都取决于艺术家审美“视”界的高下。他就是这样一位修养全面、学养深厚的艺术家,其作品的艺术价值已远远超越当下那些“形而下”,只停留在表面的形式与技巧的制作,而是走向超越形技“技进乎道”的大美之境,走向深层文化,学术审美的主观创造与表现。

  司书胜的作品多次应邀参加全国各地的文化艺术重大展览,所到之处都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并被人民大会堂、中国陶瓷馆、中国工艺美术研究院等文博单位收藏。

作者:新时报记者 邢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