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拯救了我的生活》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8-10 13:19:09

《跑步拯救了我的生活》

  《跑步拯救了我的生活》作者:[英]贝拉·麦凯

  中信出版集团

  2020年4月出版

  “伤心女孩”

  那一年,我每天都哭泣,在绝望中挣扎,我不愿上学,因为学校让我如此恐惧和悲伤。我无法摆脱忧虑,忧虑也不曾随着时间消失。相反,忧虑开始变异,寻找新的目标,它的根系在我的脑海中蔓延。这是我第一次遭遇长期焦虑,也是我人生最痛苦的一段时期。那时我才11岁,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我13岁那年认识的一个好朋友告诉我,她过去常跟她妈妈讲起那年她认识的一个“伤心女孩”。她说的就是我。这个绰号多好啊……

  一般的忧虑和焦虑症引发的生理变化也有重要差别。普通的忧虑可能会令你胃部翻腾或手心出汗,但等到压力情景结束,这些症状可能就消失了。而患有焦虑症的人会表现出多种生理症状。我是认真的,焦虑症引发的生理症状有几百种——胸痛、头晕、头痛,以及你从未体验过的感觉。我曾经有过的症状包括单眼抽搐、双腿发抖、耳鸣、脸部滚烫。这些表现也可以用来描述男女约会时的各种反应,你可以随意引用。

  在学校里,我经常感到极度恶心。我会头痛、头晕、呼吸困难。我一直认为医生可以解决我的问题,于是申请休学了一段时间。焦虑症引发的躯体症状不断增加,难怪人们总是担心自己得了重病。我在前文提过,焦虑症是很难应付的。你也可以说焦虑症是狡猾的,它可以惟妙惟肖地“模仿”其他疾病的症状。对健康的担忧可能会愈演愈烈——第一次经历惊恐发作的人经常被认为是心脏病发作或中风。接着,人们可能担心自己得了脑瘤、多发性硬化、帕金森病……对健康的焦虑不只是无害的担忧。挪威的一项研究表明,与不为健康感到焦虑的人相比,为健康感到焦虑的人在十年内患心脏病的概率高出73%。我们很幸运,对吧?

  焦虑症和担忧是不同的“怪兽”——强

  调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如果我们想更好地理解心理健康,减少心理疾病的症状,我们必须了解焦虑症的严重性。正如抑郁症不仅仅是“伤感”,产后抑郁症不仅仅是“婴儿带来的伤感”,焦虑症也并不仅仅是紧张。而且焦虑症真的、真的很常见。最常听说的一个心理健康统计结果是,在所有人之中,有1/4的人会在一生中出现心理健康问题。人们自述的心理问题可能会显得抽象而模糊——很多人都不知道焦虑症和抑郁症是最常见的心理疾病。

  因此,虽然确实有其他原因可能会引发无穷无尽的忧虑,但对于好几种心理疾病而言,焦虑症是最主要的诱因。我可以列出一长串心理病症,但在此之前,我们先介绍最常见的几种。我不是心理专家,如果你担心自己可能患有以下任何心理病症,一定要去看医生。此外,公益机构Mind在心理健康咨询和教育方面也非常出色,你随时可以访问他们的网站。女演员凯莉·费舍尔(Carrie Fisher)在谈到她的双相情感障碍时说:“我得到的唯一教训是,必须寻求帮助。这一教训适用于每个人。这不是无足轻重的小病。它不会自行消失。”先说到这里。下面列举一些最常见的心理障碍。

  请注意,世界上最沉闷的鼓声敲响了。(3)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