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济南艺博会】艺博会疫情镜相展:透过镜头看世界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8-12 07:08:28

济南艺博会

  今年,无数勇敢的摄影家捕捉着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影像瞬间,以平民的视角,书写着一卷又一卷最美的抗疫画面。8月21日至24日,由济南艺博会组委会组织并策划的“艺博会疫情镜相展——透过镜头看世界”将在第八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现场重点推出。本次活动携手摄影家钱捍首次尝试以屏幕的展览形式来呈现摄影作品。

【聚焦济南艺博会】艺博会疫情镜相展:透过镜头看世界

  面对疫情,摄影家钱捍一直冲在前线,用镜头记录每一个感人的瞬间。本次影展精选了钱捍多幅照片,从平民视角切入,呈现的是面对疫情的一个个感人瞬间,以图叙事,不做定论,不煽情,冷静、客观,体现了专业性。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钱捍把客厅、卧室、阳台、走廊、小区内外当成了战场,晒在阳台上的口罩、在客厅健身的夫人的身影、小区孩子顽皮地用橘子做的口罩……在无奇的生活中他抓到了出奇的细节。

  每个瞬间都让我们热泪盈眶,每个镜头都震撼心灵。本届艺博会上,让我们随着钱捍的镜头再次回顾、审视那些磨灭不掉的过往。

  钱捍,高级记者,曾任大众日报摄影部主任,第五届、六届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现任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荣誉会长。

  40多年来,钱捍共有250多幅(组)摄影作品在国内、国际摄影比赛中获奖,1988年《山里的孩子》入选第32届荷兰世界新闻摄影比赛并收入世界新闻摄影年鉴,出版《1997 目击香港》《1998 目击抗洪》《1999 目击澳门》《2008 在观众席上拍奥运》和《365天—2012年钱捍摄影日记》等摄影画册,《千年牧道:哈萨克族牧民即将消失的生活方式》入选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长期关注项目。

作者:新时报记者 邢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