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 全力攻坚】“德云社济南分社”开工 项目占地约43亩 计划2021年底竣工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8-16 06:20:08

本报8月15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开工仪式在历城区五交化地块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我市重点招商项目之一,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活动现场,郭德纲一一解答记者问题,就此揭开了山东德云文化广场神秘面纱。

据介绍,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选址山大路与花园路交叉口的五交化地块,占地面积约43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该项目立足济南、辐射全省,以德云社和红事会品牌资源为支撑,以德云社剧场为核心,将打造集相声演艺、曲艺表演、婚庆餐饮、曲艺教育、文创展示等多业态为一体的地标性城市文化综合体。项目预计2021年底前实现工程竣工。

15日,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也来到开工仪式现场,表达了对项目开工的美好祝愿。他讲到,济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项目选址济南是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做出的选择,感谢济南对德云社的厚爱,正如蒲松龄所说,“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项目能有今天十分高兴!

郭德纲表示,目前北京、黑龙江、吉林长春、南京等地的分社,都只是单一的一个小剧场,以说相声为主。“山东德云文化广场是一个大型综合体,把相声、京剧、曲艺等方方面面都合在一起。这是德云社开天辟地头一遭,大家对这个项目都很期待。”

“同时,我们也在考虑成立山东德云演艺学院,目前计划主要分曲艺和京剧两大专业,曲艺包括相声、鼓曲、评书、乐器演奏等,京剧将是成立麒麟剧社,在当地培养演员。”郭德纲说,济南有“曲山艺海”之称,老一辈都来济南踢门槛、拜码头,能在这里开德云社,扎下根,他很期待,以后也会将大部分精力都投放在济南。

关于大家关心的票价问题,郭德纲说,会严格按照物价部门的要求来,“相声票价不能卖太高,老百姓看相声,票价太高不合适,会跟德云社其他的小剧场同等价格。”

该项目将促进济南城市历史文化资源、文旅集团投融资平台资源、德云社红事会文化品牌资源以及其他合作方优势资源的有机融合,从而形成强大的影响力、号召力、带动力,进一步丰富济南城市文旅产品供给,助力曲山艺海复兴。

据了解,为更好拓展德云社及德云红事会相关业务,今年6月22日,山东德云红事会管理运营有限公司也已正式注册成立,未来将负责德云社及德云红事会在山东的业务推广工作,积极推动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相关业务在全省拓展。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