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促民和——访山东众成清泰(济南)律师事务所主任耿国玉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8-25 13:38:01

春风化雨促民和——访山东众成清泰(济南)律师事务所主任耿国玉

  他总是热情、真诚地对待他周围的每一个人,感染着每一个人。作为律师,执业22载,他把法律的严肃与温情完美地融合,真诚地送到每一个委托人,努力用律师的感性实现法的理性。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律师、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法律研究领军人物、山东省十佳律师、济南市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并被司法部列入“中国律师国家队”成员;担任山东省委、省政府,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常年法律顾问;现任市律师协会会长,省律协常务理事,中华全国律协公司法委员会副主任。

  “法律是一种力量,真诚也是一种力量”。他总是面带真诚的微笑对待每一个与之相识、相处的人,笑着说话,笑着办案,笑着生活。在他看来,“一个内心有力量的人恰恰能在职业中把自己最本真的个性变为优势。真诚就是还原事情本来的面目,这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基础,真诚的品格和法律的属性是一致的,办案的过程就是一个真诚相待的过程。”

  “干律师,就要把律师当作一项崇高的事业,而不是谋生的手段。”这句话是耿国玉的座右铭。他先后在最高法及山东各级法院、各地仲裁机构代理了数百起具有重大影响的诉讼仲裁案件,是一名始终在一线执业的律师。在他看来,要创一流的业绩,必须自觉服务于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捍卫者,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服务者,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维护者,社会公平正义的保障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他积极参加涉及改善和保障民生的地方立法工作,先后积极参与组建了残疾人维权律师团、环卫工人维权等多项公益工作。

作者:杨晨 通讯员 朱兵 责任编辑:尹昂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