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商务会议节约有新招 套餐盒饭替代自助餐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9-10 06:30:38

“一人食,半份菜单,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位于阳光新路上的一家酒店,在其店内多处放置了“光盘行动”宣传广告,用浅显易懂的文字及风趣幽默的画面设计,让广大宾客在会心一笑的同时又能铭记减少食物浪费的理念。

该酒店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第一时间召开管理层会议,发起“厉行节约,向浪费食物说不”的承诺活动,针对餐食浪费现象出台一系列举措,从根源上减少对食物的浪费。该酒店中餐厅针对小型宴请及单独前来就餐客人的需求,制定出精致的“一人食”菜单和小食量的“半份”菜单,特色服务一经推出广受食客好评。同时,酒店针对前来举办商务会议活动的客人,推出了商务套餐盒饭,将过去那种大型会议活动的自助餐模式更改为每位参会者一份的商务套餐盒饭就餐模式。这一就餐形式的改变,把食物浪费降至了最低。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