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走进济南,破解营销难题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9-17 13:52:34

  9月15日,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走进第六站——魅力“泉城”济南,与当地企业共话城市品牌转型升级。本站以“1+3”会议模式,“聚力·共擎驱动商业全连接”主会场和内容、电商、企业号三大分会场,多维度解读巨变下的行业新格局与营销新观察。

  2020年,直播带货迎来爆发式增长,传统企业、MCN机构纷纷入局。一时间,如何直播带货、销量问题怎么解决、线下增长怎么向线上转移、敏捷营销怎么做到位、如何真正做好数字化转型成为广告主最关心的几大问题。

  “全面线上化的商业发展趋势下,企业、平台、用户有机共生,把握这一关系是解决上述问题的重要前提,而巨量引擎正是连接企业与消费者的一个重要阵地。”巨量引擎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郑可表示,“巨量引擎全国直营公司是一支基于资源整合的城市深耕型团队,正以规模化用户、智能化技术、全内容生态、一站式服务及科学化评估,为品牌提供整合式营销方案,努力实现‘最具竞争力营销团队’的愿景。”

  无论是赋予内容更丰富的意义,还是营销手段的情境打造,创意都关乎内容价值的全面提升。巨量引擎营销创意高级总监胡永强在会场分享了抖音带来的关键变化,以及就品牌主关心的“如何在抖音做内容”问题做出解答。

  胡永强表示,“抖音带来四个重要的变化,分别是创作生态的变化、传播语境的变化、社交模式的变化和审美体系的变化。”胡永强提出,在抖音平台做内容应遵循“一条原则、五种价值和三个趋势”,一条原则是指抖音广告应该成为有价值的内容,价值则可以拆分为知识价值、审美价值、娱乐价值、情感价值、社交价值,同时还应紧跟内容化、娱乐化、风格化的趋势,以创造出更好的内容,提升营销成功概率。

  巨量引擎内容策略项目负责人吕鸣书表示:“随着用户消费趋于理性,内容生态价值成为品牌营销的风向标。精耕垂直领域,把品牌塑造成特色IP,有助于企业在新流量时代脱颖而出。用技术驱动内容进化,以内容的力量突破营销边界。”

  面对风口正盛的直播与电商,巨量引擎就该形势下企业如何更好入局给出破解之道——营造与众不同的“人”“货”“场”,以内容激活电商通路,助力品牌在数字化时代获得创新、可持续的增长动力。电商业务部商家管理高级经理曹梦玉介绍,抖音营销以最大化需求、最简化路径、融入大众流行三大优势驱动内容电商崛起,通过“短视频+直播”双擎共振,串联内容电商完整链路,并辅以新商家政策“种子计划”,助力小店快速成长。

  随着经济和时代的发展,综合经营成为企业线上化新诉求。巨量引擎营销中心内容运营总监唐松璇表示,搭建阵地是企业线上做生意的第一步,企业号可以帮助企业打破地理的界限和圈层的局限,实现内容有效传播,并通过回归生意本质,以商品与服务征服用户,促使其转化为企业粉丝和企业顾客。

  从内容到渠道,经营方法论到案例分享,全链路整合到精细化运营,巨量引擎以“城市同行者”身份,与本地品牌全方位、深层次探讨城市品牌提升之道,共谋新环境下的发展变革。为济南和山东品牌主提供全新的、覆盖营销全链路的解决方案与全矩阵产品工具,助力城市品牌和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

作者:卢震 责任编辑:尹昂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