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济南老工业品牌国企踊跃报名

新时报 2020-09-17 20:26:53

“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济南老工业品牌国企踊跃报名

  备受瞩目的第十二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已圆满落幕,但“影响济南”系列品牌活动仍在持续进行。在去年首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8月10日起,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东省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冠名支持的第二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百强榜评选启动报名。

  济南正在发力打造工业强市,“建名企”“育名家”“创名牌”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影响济南”名企名牌百强榜评选,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名企名牌名家”工程、领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力求挖掘选树引领济南经济、品牌发展的各种所有制企业,是在“影响济南”经济人物品牌评选活动基础上,评选提档升级、向名企名牌延伸的提升活动。

  目前报名仍在持续进行,欢迎全市企业踊跃参与。

  报名入口>>

  随着报名持续进行,由山东省机械施工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第二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百强榜评选得到越来越多济南企业的青睐,不少老工业品牌国企也纷纷报名,截至目前,山东小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金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推建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济钢子公司济南萨博特种汽车有限公司等诸多国企均已报名。

  山推建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混凝土搅拌机械产品为大众所熟知,其前身是1956年创建的山东省建筑机械厂。在64年发展中,其屡屡创造“中国第一”,就在2017年其凭借“中国第一搅拌机”斩获中国国际工程机械推荐产品白金奖。其研制能力、制造能力、产品质量均处于国内领先和贴近国际先进水平,主导产品混凝土搅拌站(楼)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三。

  提及此次评选,山推建友相关负责人表示,“影响济南”名企名牌百强榜评选是彰显济南经济实力、显示本土企业市场竞争力的有效方式,评选有利于参评企业打破行业限制,实现横向、纵向对标,通过对标找准自己的问题点、亮点以及市场发力点,激发企业活力、增强企业不断进步的斗志。

  在去年的参评中,山钢济钢集团荣获“最具影响力企业”。今年,济钢子公司济南萨博特种汽车有限公司也踊跃报名。作为济钢转型发展的代表企业,专注于特种车的萨博,其工程装备产品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6项,国家级科技进步奖一项。其方舱类设计制造技术在国内处于先进水平,独创的钢坯保温热送技术、铁水转运技术目前在冶金行业处于国内先进水平。2017年转型发展以来,萨博销售收入持续攀升,从2017年的5885万元跃至去年的9.5亿元。

  在萨博相关负责人看来,名企名牌是企业无形的竞争力,在市场竞争中是有力的加分项,公司近两年来发展迅速,十分注重品牌建设和外在形象提升。名企名牌评选立足于济南企业,既是对济南企业的评选又是对济南品牌的推荐,有助于企业提升品牌价值。“希望评选期间,组委会能增加对接企业的频次,也希望评选活动不仅影响济南,也能影响山东甚至全国,助力企业发展。”

  目前,本届评选报名仍在持续进行,欢迎更多优质企业报名。该评选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名企名牌名家”工程、领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是在“影响济南”经济人物品牌评选活动基础上,评选提档升级、向名企名牌延伸的提升活动。

  评选以申报企业的年度营业收入总额为基础指标参照,报名企业需为注册地在济南境内的各种所有制企业,并在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员工就业、自主创新、品牌影响等方面成绩突出。集团企业下设多个子公司的,已合并报表进入集团公司的子公司,若集团公司已报,子公司不得再报。

  欢迎众多济南企业踊跃报名,推荐报名方式有组织推荐、企业自荐、公众推荐三种。济南市有关部门、社团组织、行业协会、科研单位等均可推荐报名。报名咨询电话:0531-67976772、67976770。

  报名入口>> 

作者:黄敏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