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创业”启动 | 市总工会:聚合服务工友创业 全力扶持创业促进就业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0-09-17 21:53:14


  ☝☝点击查看视频☝☝

  9月17日,济南市“云创业”平台启动暨济南市创业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在济南报业大厦融媒体中心举行。本次“云创业”平台的启动和济南创业服务联盟的成立,形成了政府、媒体、企业、高校、行业协会“五位一体”的创业聚合服务共同体,通过整合政策、技术、服务、人才、资金、信息等资源,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济南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兴家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本次全市创业服务联盟的成立,让很多单位的创业资源得到很好的聚合。济南市总工会要继续培育选树市级工友创业园,扎实推进农民工技能培训工作,让就业困难职工群体实现良好的创业、就业。”济南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兴家接受了记者采访。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进一步加强培育选树力度,大力实施“工字号”创业工程,引导和鼓励我市民营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安置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突破,成功举办济南市工友创业大赛。积极培育选树市级工友创业园和市级农民工之星,为推动全市促进就业和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了工会力量。

  全市各级工会大力开展扶持创业行动,以“工字号”创业工程为统领,认真做好“工字号”创业基地和工友创业园选树培养工作,形成了劳模带动、导师助力、结对共建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三年来,全市工会系统培植“工字号”基地1083家,共选树命名市级以上工友创业园109家,其中省级工友创业园15家;命名市级以上“农民工之星”94人,其中省级“农民工之星”18人,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明显成效,不断增强了安置就业能力。(爱济南 记者:韩林燕 视频:王智铭)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