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消费看泉城】逛特色商业街区 送公益伴手礼 非遗文化“双节”假期大放异彩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0-06 06:52:58

  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并未影响济南这座城市的消费热度,5日下午的宽厚里,人潮涌动,各地游客聚集在这里。这个假期,泉城的几处商业街区一直保持着很高的人气。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提升优化消费载体,持续推动新型经济消费增长。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我市着力提升泉城路、马鞍山路商业街服务能级,新培育历城区济南东站等5个大型商圈,提升培育历下区华润万象城、高新区红星美凯龙等10个商业综合体,新打造历下区国际时尚创意中心、市中区鲁能贵和金街等6条商业步行街。这个假期,正是这些消费载体的提升优化,让慕名而来的游客在泉城得到了不错的体验。

  用过午餐,来自淄博的媛媛跟着家人在经四路融汇济南老商埠内游逛,左手举着一个面塑玩具。媛媛的妈妈告诉记者,面塑是从老商埠市集上免费领的,“孩子对这种传统民间艺术感觉很新奇,也很喜欢。”据悉,10月1日至10月8日,市民游客前往七大商场和商业街区打卡即可领取剪纸、面塑、社火脸谱、泥塑兔子王等公益伴手礼。这些伴手礼随便拿出来一个都足够令人惊叹,而这些都是属于济南的非遗文化瑰宝,其所承载的城市文化根脉、匠心和创造力,历经千百年魅力不衰,这些非遗文化在这个“双节”假期大放异彩,也为节日的泉城增添了浓郁的文化气息。

  民俗文化展示只是假期系列促消费活动的一部分。据悉,由市商务局组织启动的千店万品惠聚泉城“济南金秋消费促进季”活动,在这个假期掀起了高潮。通过部门、区县、企业、行业平台网格化联动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涵盖购物Mall时代、区县缤纷购、美食嗨翻天、家电闪购季、汽车嘉年华、越夜越精彩、理想生活季、电商直播节、美妆时尚节、出口产品转内销“双进”活动等10大促消费主题活动、60余场专题活动,各环节交叉进行,精彩不断。

  假日期间,全新升级的悦立方更是在入口设置娱乐抽奖区,顾客消费满58元加入悦立方会员即可参与活动;悦立方商户及网红主播推出民俗表演、器乐表演、舞蹈表演、说唱表演、乐队现代流行乐表演等,每天分三个时段在中庭广场进行现场表演。

作者:蔡卓男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