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门联合开展“绿盾2020”现场监督抽查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0-23 09:43:53

本报10月22日讯(记者 冯瑜 通讯员 刘嘉祥)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五部门对4区县5个自然保护区联合开展了现场抽查。

根据国家和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绿盾2020”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有关要求,8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济南市“绿盾2020”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市生态环境局等五部门联合开展了此次现场抽查,重点对近几年“绿盾”专项行动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听取了区县政府关于“绿盾2020”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看了有关资料,并进行了现场抽查。

经检查,5个自然保护区对近年来“绿盾”行动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均已整改销号完毕,抽查未发现有反弹。但受到人员不足、经费缺乏等条件限制,个别保护区管理问题还比较多。下一步,五部门将根据现存的管理问题,督促有关区县加大投入,逐步规范,不断提高自然保护区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