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看房买车美食“一展全搞定”今天展会进入最后一天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0-25 07:10:42

 相亲看房买车美食“一展全搞定”今天展会进入最后一天

 第31届现代生活方式展迎来众多市民前来游玩选购。(本报记者崔健摄)

  本报10月24日讯 今天,在泉城广场举办的第31届现代生活方式展进入第三天。泉城广场上人流如织,众多市民趁双休日来到现场选楼盘、买汽车、问教育、尝美食、参加相亲会,感受美好生活。

  本届现代生活方式展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主办,济南日报、济南时报、舜网、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新时报客户端、舜时针客户端等承办。本届现代生活方式展从10月22日一直举办到10月25日,持续四天,现场推出汽车、房产、教育、美食等多个展区,传递前沿生活理念,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作为山东省品牌展会,现代生活方式展已成功举办31届,是泉城市民最信赖的必逛展会。

  作为历届现代生活方式展的重要阵地,房产展区本次一如既往呈现出高品质的强大阵容。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万科、龙湖、中海、绿地、银丰、融创等数家品牌房企齐聚展会,涵盖济南各区域的热门楼盘。一次观展,看遍热点区域、多类型住宅产品,对于城市中快节奏生活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一次高效的购房体验。前来咨询购房的李先生说,昨天父母到展会拿了些宣传页回去,自己觉得不错,趁周末来展会上逛逛,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改善型住宅。

  记者在泉城广场喷泉西侧的汽车展区看到,几十款汽车整齐排列,有上汽大众斯柯达、东风悦达起亚、领克、奥迪、广汽丰田、奇瑞、江淮新能源、观致、威马、比亚迪、北京现代、吉利等知名品牌的现代经典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许多品牌在本届车展上都亮相了新款新能源汽车,AI视觉、一键全自动泊车、远程控制、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各类智能化元素随处可见,许多汽车参展商都设置了专门的智能技术展区和各种智能体验环节,展示自己最拿手的“黑科技”。平日里没时间逛各大4S店的市民不仅能体验能咨询,展会期间订车还有很多优惠。“没想到今天现代生活方式展来了这么多市民,收集到了20多个有效的购车信息。”一家汽车参展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民以食为天,本届展会的食品展区有济南本地的特色食物,也有外地的特色食物。记者看到,健康食品展区内,蜂蜜、养生茶、驼奶粉、滋补菌汤、黄家烤肉、哈尔滨红肠、夹心海苔、新疆蓝莓干、内蒙古牛肉干、越南榴莲饼、老山东酱香肘子、内蒙古老酸奶、牛奶、奶片、咖啡等多种美食,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品尝和选购。不少市民表示,现场好吃的东西太多了,非常解馋。在哈尔滨潇壹食品经销有限公司摊位前,络绎不绝的市民前来买哈尔滨红肠、松仁小肚。参展商温经理已经带着公司美食参加过几届现代生活方式展,他说,“开展这两天,成交量还不错,一上午已经卖了5箱。”

  说到生活方式,教育总是绕不开的话题。现代教育展区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大智学校、新东方学校、延安学校、天材教育、大智教育、龅牙兔情商教育、约读书房教育等多家教育参展机构,纷纷推出课程大餐,吸引了不少孩子和家长前来咨询。“没想到展会还挺有看头,涵盖了各个学段,各种性质的教育机构都有,给我们家长提供了很多选择。”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这个周末,相亲展区也非常热闹,现场悬挂了百余名单身男女青年的征婚信息,聚集了一批“孩子们”的父母。这些帮子女相亲的老人,边看边用手机拍摄或记录下中意的相亲对象信息,希望能为子女找到合适的情侣,早日解决终身大事。他们相互介绍着子女的情况和择偶条件,边看信息展板,边三五成群聊得火热,成了现场的“打卡”胜地。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她女儿今年28岁,硕士毕业,由于工作忙、生活圈较小,始终没有对象。王女士对女婿的要求很简单,“只要工作稳定,人品好、有房子,能过日子就行。孩子不着急,父母着急呀!”作为90后的李宁是相亲展区上少见的年轻人,性格开朗的她刚来不久就被几位长辈围住攀谈。聊起相亲,李宁直率地表示“不会反感这种形式,这也是一种寻找另一半的途径,我相信缘分是非常重要的。”

  第31届现代生活方式展25日还将举办一天,将有儿童才艺节目表演等更多精彩内容,想来体验的市民抓紧啦,让我们相约泉城广场,淘实惠、买新鲜、购过瘾。

作者:周芳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