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泉城市民登山节启动 40个山体公园等待市民打卡

舜网-济南时报 2020-10-26 13:35:56

首届泉城市民登山节启动 40个山体公园等待市民打卡

市民踊跃登华山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秋高气爽,又是重阳佳节。10月25日上午,2020首届泉城市民登山节在华山景区启动。

举办2020首届泉城市民登山节系列活动,目的是展示济南山体生态修复及山体公园改造成果,为广大市民提供就近休闲登山健身服务,大力倡导全民健身、绿色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把济南打造成为有品质、有温度、有口碑、有活力的魅力泉城。

华山景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其中,既有埋头登山、一心向前的“竞技性选手”,也有全家出游、乐在其中的“参与型选手”。他们一边领略着动人的鹊华秋色,一边享受着健身运动的乐趣。

新时报记者在活动现场注意到,本次活动特别推出的济南市城区山体公园登山护照,受到泉城市民的追捧。在华山脚下的登山护照发放点,很多登山爱好者排队领取。据了解,登山护照选取了40个风景秀丽、极具特色的山体公园,进行集签章活动——市民每登上一座山,即可通过“我爱泉城”市民文明行为激励回馈平台进行线上打卡,从而获得相应山体公园的签章,集齐所有签章后,持登山护照还可兑换相应奖品。

作者:新时报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